close

面對歐債危機的燎原火勢,歐洲各國始終缺乏共識,歐盟執委會及央行也無法採取具體行動,加上專家學者的主張也莫衷一是,導致危機隨著時機的流逝而益趨緊繃,也加深金融市場的動盪,歐元匯率及油價均大幅下跌。

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31日指出,依據歐洲各國現在研擬的計畫,各國必須放棄部分主權,因此各國領袖必須迅速說清楚歐元區的願景。他並強調必須成立「銀行同盟」,以集中監督銀行狀況。

歐盟執委會也發表報告,警告歐元區正面臨「金融崩解」。執委會建議提撥一筆專款,來拯救歐洲的困難銀行。執委會主席巴洛索表示:「彈性及速度是根本原則。」

文學翻譯 藝術翻譯 美加翻譯社 美加翻譯公司

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表示,如果希臘還能留在歐元區一年以上,他將十分「震驚」。他指出,當歐洲央行不再對希臘提供緊急融資時,就是希臘退出之日。希臘退出後,可能引發西班牙及義大利的銀行遭到擠兌;雖然歐洲央行會出手拯救,但經濟復甦無望,因為歐元區命運掌握在德國手中。

美國經濟戰略研究所所長普瑞托維茲在最新一期「外交政策」期刊上撰文指出,拯救危機的最佳策略,就是德國脫離歐元區,並重新發行德國馬克。如此德國的幣值會升高,歐元的匯率會下跌,將使德國的競爭力下降,對其他歐洲國家的出口減少;德國的消費會因貨幣升值而增加,使德國從其他歐洲國家的進口增加,如此才能促使歐洲困難國家的經濟得以復甦。

由於市場高度擔心西班牙的銀行危機會拖垮經濟,而引發歐元區的全面解體,導致歐元對美元匯率跌破1.24,接近兩年來新低,國際油價也跌破每桶88美元。

台北市翻譯 台北翻譯 美加翻譯社 美加翻譯公司


美加翻譯社 祝您心想事成!

「美加翻譯社」,為專業的外國語文翻譯社,提供客戶如年報財報翻譯、網站建置翻譯、技術說明書翻譯、法律合約翻譯、醫學醫藥翻譯、網路資安翻譯、文學藝術翻譯、期刊文章翻譯、學術論文翻譯等筆譯服務,語種包括英文、日文、韓文、德文、法文、西班牙文、葡萄牙文、義大利文、俄文、阿拉伯文、泰文、印尼文、越南文、緬甸文等。

美加翻譯社

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號7樓
電話:02-8369-2491
網站:www.megatran.com.tw
E-mail:service@megatran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