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灣高等法院昨天首度開庭調查連勝文遭槍擊案,法官追問凶嫌林正偉為何在眾目睽睽下行凶?讓他百思不得其解,是想要像荊軻刺秦王當死士嗎?高院下次開庭,將傳訊連勝文到庭表示意見。

綽號「馬面」的林正偉,一審被依殺人未遂等罪名判廿四年,他和檢方都上訴。林正偉認為一審判太重,檢方則認為他本意是要殺人,應判死刑。

承審法官陳志洋昨天連番追問林正偉:「要殺誰?幕後有沒有主使者?是不是要影響選舉?」林正偉回答:「只是為了教訓陳鴻源、要讓他難堪。」他也說,沒有想到要影響選舉。

法官繼續追問:「為什麼要在眾目睽睽下衝上台『教訓』人?」還質疑說暗巷打人也是教訓,為何要在數千人面前衝上台,好像飛蛾撲火,沒有逃生機會;「你是想要像以前荊軻刺秦王般當死士,不準備回來嗎?」。

法官連珠砲提問,讓有些旁聽民眾都覺得「招架不住」,不知道該怎麼答。林正偉倒是很「淡定」,只簡單說「沒有想那麼多,只想要教訓陳鴻源;當時有點太衝動,沒去想後果。」。

期刊翻譯 論文翻譯 美加翻譯社 美加翻譯公司

法官陳志洋還是覺得怪,直言這個案子真的疑點很多,讓他百思不解。陳志洋並質問林正偉,陳鴻源跟連勝文的外表、體型差異都很大,怎麼會認錯人?

林正偉有點不好意思地說:「那種場面下,我也是會緊張;而且從側後方上台,以為中間的人就是我要找的對象,根本不知道有連勝文。」。

法官追問:「你抓到連勝文脖子那一刻,應該知道抓錯人了吧?」林正偉說:「當時情形很緊迫,時間太短促了,沒辦法認人。」對於開槍時有沒有喊「連勝文」,林正偉肯定地說,他根本不知道連有去,怎麼會喊連的名字。

不到半小時的庭訊,法官陳志洋三度提到這案子疑點很多,社會大眾無法理解。林正偉無奈地說:「沒有像你們想那麼多,我不知道怎麼說,你們才會覺得合情理。」。

對於高院將傳連勝文到庭,林正偉的律師陳振瑋表示樂見,如此一來,可讓被告當面向被害人道歉。

台北市翻譯 台北翻譯 美加翻譯社 美加翻譯公司


美加翻譯社 祝您心想事成!

「美加翻譯社」,為專業的外國語文翻譯社,提供客戶如年報財報翻譯、網站建置翻譯、技術說明書翻譯、法律合約翻譯、醫學醫藥翻譯、網路資安翻譯、文學藝術翻譯、期刊文章翻譯、學術論文翻譯等筆譯服務,語種包括英文、日文、韓文、德文、法文、西班牙文、葡萄牙文、義大利文、俄文、阿拉伯文、泰文、印尼文、越南文、緬甸文等。

美加翻譯社

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號7樓
電話:02-8369-2491
網站:www.megatran.com.tw
E-mail:service@megatran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